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9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1-06

  2020年1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调研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一要有更高的战略目标定位。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对标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先进城市,拔高标杆,提高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水平。二要有更广的协同发展视野。要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放眼全国,发挥自身优势,布局发展新兴、前沿领域的科创平台,加快推进“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更名,切实做好“一区多园”的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金字招牌作用,在市域内打造“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创新平台。三要有更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组织管理,加大投入,布局建设高能级的创新载体和科技基础设施,要以优化的人才机制培育创新人才梯队。四要有更优的创业发展生态。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生态,扎实推动科技政策、人才新政落地落细,加强资金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创新生态系统建立完善。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相关调研报告(讨论稿)。会议认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做好这项工作,一要在规划引领上再下功夫。将养老事业发展作为“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健全养老服务规划体系,做好医养护专项规划的衔接,构建一体化的工作机制。二要在改革融合上再下功夫。要多部门协同推进,深化长期护理保险的试点和家庭医生的签约工作,培育照护市场,发展护理职业教育和培训。三要在氛围营造上再下功夫。推进适老化设施改造,加快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重视老年人的情感慰藉,丰富老年人的文体生活,将老年配套服务设施向基层延伸,加强敬老尊老的传统教育。

  三、会议讨论了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审查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财经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四、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主任会议的讨论情况,对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常委会办公室形成书面文件,并通过交办会议,将上述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有关专门委员会要跟踪了解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并督促市政府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

  列席人员:

  市政府:姜波副市长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

  李 蒙、郑富江、史丽佳、顾云祥、罗建明、

  李华良、易太贤、李四民、范剑春、徐 平、

  刘 周、于 军、杨 勇、蔡晓峰、凌吴松、

  张坤明、刘江宏、杨逢春、王春静

  市科技局:高海华

  市民政局:沈岱峰

  市卫健委:赵建华

  市医保局:叶伟达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