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1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6-02

 

  2021年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中共嘉兴市委党校迁建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抓好项目实施。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审判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全市法院审判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以公正司法为根本,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己任,完善审判监管体系,增强审判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审判监督管理质效。对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司法为民,处理好充分放权和有效监督的关系;二要坚持公正司法,处理好司法责任和法官担当的关系;三要坚持严管厚爱,处理好错案追究和职务豁免的关系,有力推动审判执行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会议讨论了关于听取和审议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报告的说明。会议要求,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实施。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市级部门决算草案审查工作方案(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城建环资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分别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五、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珍藏册编印方案(讨论稿)。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后由研究室组织实施。

  列席人员:

  市政府:陈利众

  市法院:姚海涛

  市人大:陆奇芬、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胡晓云、

  金琴龙、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李 蒙、

  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罗建明、李华良、

  郑洁梅、顾云祥、李四民、范剑春、刘 周、

  于 军、蔡晓峰、凌吴松、张坤明、胡 欣、

  王春静

  市发改委:章 剑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