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3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2021年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祁海龙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关于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外事无小事,近年来嘉兴对外交往工作兼具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操作性。进入新时代,市政府及外事部门积极融入国家整体外交战略,通过全方位、跨领域、多层次的方式,全面推进我市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使嘉兴逐步形成了对外宣传、友城合作、人文交流、经贸往来齐头并进的外事工作新格局。针对我市对外交往的广度、深度有待提升等问题,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心”,即永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心;开拓奋进、担当有为的事业心;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心。要打造平台,追求四个“大”,即打造展示形象、人文交流、经贸合作、信息共享的大平台。要强化自身,坚持四个“讲”,即做到政治清醒讲原则、业务精通讲学习、内外有别讲方法、作风务实讲自律,坚守总体国家观,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持结合嘉兴实际,为我市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外事工作新贡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讨论稿)、关于我市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情况的审议意见(讨论稿)、关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有关专门委员会根据主任会议的讨论情况,对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常委会办公室形成书面文件,并通过交办会议,将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有关专门委员会要跟踪了解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并督促市政府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有关情况的方案(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污水处理和外排能力建设工作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民宗外侨委、城建环资委分别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四、会议讨论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2021年工作计划、工作职责、工作制度(讨论稿)。会议要求,对上述工作计划、职责、制度等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五、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部分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此次考察过程中,嘉兴人大展示了形象、反映了情况、明确了目标。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既是对嘉兴人大联络站工作、代表工作和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肯定鼓舞,更是对嘉兴各级人大代表领会好、贯彻好、推动好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发出的动员令,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发挥“红色根脉”的政治优势,对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更有力的推动;要深化改革走在前,着力打造更多优佳应用场景,不断撬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履职尽责强推动,切实发挥各级人大、全体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凝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力。

  列席人员:

  市政府:盛全生副市长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

  李  蒙、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罗建明、

  李华良、郑洁梅、顾云祥、李四民、范剑春、

  徐  平、刘  周、于  军、杨  勇、蔡晓峰、

  凌吴松、胡  欣、王春静

  市外办:沈文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