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5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8-24

 

  2021年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中级法院通报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同意上述人事事项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的汇报、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调查及下半年工作的建议(讨论稿),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2020年市级财政资金重点监督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市人大财经委对上述调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书面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相关报告提供参考。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本级2020年财政决算的汇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20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人大财经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相关报告作进一步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20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及其说明。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荣誉市民”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张海戈等十位人士“嘉兴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草案)。会议要求,市政府根据主任会议讨论的情况,将提请授予“嘉兴市荣誉市民”事项以市政府议案的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张海戈等十位人士“嘉兴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草案),以主任会议议案的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别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将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七、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及其说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关于《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条例(草案)及其说明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对审议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书面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八、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嘉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三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及其说明。会议要求,上述决定草案,以主任会议议案的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会议审议。

  九、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决定(草案)及其说明。会议要求,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决定草案及其说明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十、会议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抓紧准备,各委室相互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列席人员:

  市政府:陈利众常务副市长

  嘉兴经开区:盛付祥主任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

  李 蒙、姜新良、郑富江、罗建明、李华良、

  郑洁梅、顾云祥、易太贤、李四民、范剑春、

  徐 平、于 军、杨 勇、蔡晓峰、凌吴松、

  张坤明、刘江宏、王春静

  市法院:吴建英

  市府办:沈岱峰

  市发改委:章 剑

  市司法局:沈丁华

  市财政局:王申峰

  市商务局:李 捷

  市应急管理局:钱叶秋

  市审计局:江 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