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9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2021年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9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同意市政府将相关人事事项以议案的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

  列席人员:

  市委组织部:龚和艳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陈付良、邬亚甫、李 蒙、

  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罗建明、李华良、

  郑洁梅、易太贤、李四民、刘 周、杨 勇、

  蔡晓峰、凌吴松、张坤明、胡 欣、王春静

  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时,根据会议审议情况,将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二、会议审议了我市与上海市黄浦区、四川省宜宾市建立友好城市(区)关系的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相关程序办理。

  三、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的《嘉兴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及其说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及其说明。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认真研究本次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对上述法规草案进行审议,提出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和相应的法规草案修改稿。下一步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

  五、会议决定任命李军同志为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免去江海洋同志的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六、会议决定接受毛宏芳同志辞去嘉兴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接受张形芳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八届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职务,并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七、会议决定李军副市长为嘉兴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八、会议还表决了其他人事事项。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任命干部李军作表态发言。

  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围绕增强自觉,把握精髓,努力在学深悟透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列;把牢定位,守正创新,努力成为“四个机关”建设的示范表率;扛起使命,强化落实,努力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中交出高分答卷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

  十、会议期间,举办了《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教育长骆梅英教授作“新行政处罚法解读”专题讲座。

  出席:刘冬生、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汤云良、王登峰、吕新建、朱 瑾、邬亚甫、刘惠娟、刘稚红、孙连清、李 蒙、李华良、杨立公、何伟明、沈建明、张 虹、张华明、陆奇芬、陈付良、罗建明、金琴龙、周 静、郑洁梅、郑富江、胡晓云、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徐 忠、徐寒飞、章 纯、彭文利

  请假:祁海龙、丁仕夫、张形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