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1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1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禾城文化复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禾城文化复兴三年行动计划》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会议表示,《禾城文化复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一批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绩可圈可点。会议强调,要聚焦文脉强意识,注重精神文脉传承,通过以人为本、定向定位、规划设计、集成系统,使文化复兴能够承前启后、承上启下、承大启小。要聚集共识压责任,围绕塑造“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城市新风貌的要求,明确项目主体,压实推进责任,确保“一年成形、三年成景、五年成势”。要聚焦项目抓进度,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加强动态和精细化管理,建设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文化精品项目。要聚焦品牌重挖掘,禾城文化复兴是一项长期工程,要久久为功,三年接着三年干,谋定而动,确保做一件成一件。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法委《嘉兴市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规定(草案)》及其说明、《关于制定地方性法规配套规定的若干意见(草案)》及其说明。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对上述两项制度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嘉兴市选举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会议同意将上述决定和名单草案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抓紧准备,各委室相互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列席人员:

  市政府:邢海华副市长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张硕

  市品质办:吴月荣

  嘉城集团:鉏新良

  嘉服集团:姜铭恩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陈付良、邬亚甫、李 蒙、

  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罗建明、李华良、

  郑洁梅、李四民、范剑春、徐 平、刘 周、

  于 军、杨 勇、蔡晓峰、凌吴松、张坤明、

  刘江宏、胡 欣、王春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