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2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1-11

 

  2021年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2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调查报告修改完善后,书面形式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提供参考。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嘉兴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分别对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及其说明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嘉兴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条例(草案)及其说明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对审议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书面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力社保局、市建设局分别关于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关于嘉兴市本级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相关政府债务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的决议(草案)。会议要求,市政府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事项和市本级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相关政府债务情况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议案的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同时,常委会有关决议(草案),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七、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将上述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八、会议讨论了市政府关于要求延迟审议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待条件成熟后,提请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九、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嘉兴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草案修改稿。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和草案修改稿作进一步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十、会议讨论了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书面)、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代表选任工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将上述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常委会会议上安排3名省人大代表作口头述职,其他省人大代表书面述职。

  十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22年财政预算审查工作方案、市八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十佳人民满意案例”评选活动方案、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计分通报办法。

  十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抓紧准备,各委室相互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列席人员:

  市政府:陈利众常务副市长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陈付良、李 蒙、姜新良、

  郑富江、罗建明、郑洁梅、顾云祥、李四民、

  徐 平、刘 周、于 军、蔡晓峰、凌吴松、

  张坤明、胡 欣

  市府办:沈岱峰

  市发展改革委:沈卫东

  市司法局:沈丁华

  市财政局:王申峰

  市人力社保局:金梓伟

  市生态环境局:曹建强

  市建设局:应志敏

  市审计局:江 强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蔡亚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