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8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3-18

 

  2022年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同意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分别将相关人事事项以议案的形成,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省人大代表辞职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事事项,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全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汇报、关于全市和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汇报、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汇审情况的汇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嘉兴市及市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初审意见,讨论了市教育局、市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市人大财经委对预算初审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报告提供参考。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投资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讨论了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同意将上述决定草案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九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同意将上述审查报告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工作报告作进一步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

  七、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同意将上述报告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

  八、会议讨论了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九、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农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十、会议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抓紧准备,各委室相互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十一、会议讨论了嘉兴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2021年总结和2022年思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代表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讨论稿)。会议要求,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根据讨论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

  列席人员:

  市政府:朱 苗、林万乐

  市委组织部:颜海荣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陈付良、邬亚甫、李 蒙、

  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罗建明、李华良、

  郑洁梅、顾云祥、李四民、徐 平、刘 周、

  于 军、杨 勇、蔡晓峰、凌吴松、张坤明、

  刘江宏、胡 欣、王春静

  市法院:吴建英

  市检察院:顾海群

  市发展改革委:顾秋莉

  市财政局:王申峰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姜卫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