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9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11


  2022年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迟召开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同意将上述决定草案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浙江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迎亚运 添光彩 作表率”各级人大代表履职专项行动行动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十问十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制度体系建设,为代表能为创造条件。完善代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机制,推进代表联络站的迭代升级,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和窗口,将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持续深化平台载体建设,为代表有为打好基础。进一步完善群众意见转化和代表履职平台载体建设,结合主题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适时组织开展相关调研、视察,将群众和代表意见较为集中的问题转化为常委会的重点立法和监督工作。完善代表履职评价机制,借力数字化改革东风,推广使用代表履职综合保障服务平台。三要注重体制机制建设,为代表善为提供保障。开展常态化培训,提高代表想履职、会履职、能履职、善履职的能力。完善议案建议办理评价机制,畅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渠道,解决群众和代表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形成齐心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六、会议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抓紧准备,各委室相互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列席人员:

  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胡晓云、

  金琴龙、陈付良、邬亚甫、李 蒙、姜新良、顾云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