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2022年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主持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考权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有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委员张虹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极为严峻复杂,经济基本面深度承压,要学深悟透一系列会议精神,在实践中让方向更聚焦、工作更深入、合力更凝聚。会议强调,要深学,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大局大势,牢记人大之责,增强开展“十大百日攻坚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实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助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五个一批”活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聚力稳进提质、投身百日攻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助推解决上级关注、基层期盼的实际问题。要合力,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战斗的状态、奋进的姿态,认真履职、务实高效,用足功夫、合力攻坚,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彰显人大担当。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五年规划(2022-2026)、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决算草案及部门决算草案、市级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的审查监督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规划和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助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嘉兴军分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方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联系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方案、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实施方案、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市九届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名单、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议的有关事项(讨论稿)。会议要求,常委会代选工委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各项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做好市人代会议案审议工作,并适时将审议结果的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重点调研课题实施方案、“嘉兴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通报表扬”活动获奖项目(讨论稿)。会议要求,常委会研究室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方案和获奖项目作进一步完善后,予以印发。

  六、会议讨论了关于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题。会议要求,机关各委室抓紧做好第三次常委会各项议题上会的相关准备。

  列席人员: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罗建明、

  沈周明、金琴龙、杨 帆、袁建民、应志敏、

  李 捷、潘光志、徐 忠、邬亚甫、姜新良、

  郑富江、张 虹、顾云祥、刘 周、李华良、

  于 军、蔡晓峰、姚晓明、刘江宏、郑洁梅、

  胡 欣、张坤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