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12-31

  12月27日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两院”通报了常委会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及明年监督工作的计划安排,征求“一府两院”对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成胜、俞四兴、邵建华、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副市长柴永强、祝亚伟、张仁贵、盛全生,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等出席会议。

  会上,肖培生代表市政府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他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市政府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先后组织了民营企业“二次创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食品安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饮用水源地保护、生猪养殖转型升级等专题督查、审议和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符合市情、反映民意的意见建议,为政府改进工作、履行职责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在新的一年,他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全面深化改革、调结构促转型、环境综合整治、改善民生等方面,给予政府更有力的监督和支持。同时,他表示,政府将强化“主动接受监督”和“监督就是支持”两种意识,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沟通、经常报告工作、全过程接受监督,全方位督办人大要求的事项,更好地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两院”领导也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自觉地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一府两院”的沟通联系,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陈勇杰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