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2014年度财政预算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12-31

  12月25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14年度财政预算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市人大财经委全体成员,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有关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政预算审查小组和项目审查小组的全体成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京生主持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和市残联的领导分别汇报了2013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4年政府预算草案和部门预算草案的编制情况,市发展改革委领导汇报了2014年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安排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楚兴副主任就做好2014年预算和项目审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人大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对政府预算和投资项目进行审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人大及其常委会代表人民对预算决算行使全口径的决定权和监督权,正是建立现代预算制度和监督制度的根本。明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加强2014年财政预算和投资项目的审查,科学编制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对推进全市经济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二要切实增强做好预算草案和项目计划编制的责任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预算草案和项目计划编制,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编制明年预算和投资项目时,一定要充分考虑明年的经济和财政收支形势,科学编制财政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注意调整优化结构,防控债务风险,做到积极稳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民营经济与国有经济平等的地位,审查中要建议按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打开“玻璃门”、“弹簧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教育、卫生等公益性领域。三要不断提高预算和项目审查监督的实效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人大财政预算审查组和项目审查组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提供预算和项目审查所需的有关数据和资料,对审查小组提出的意见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对合理的建议要及时采纳,提高预算和项目审查质量。参加预算和项目审查的部分人大代表和两个审查组的全体成员,一定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集中精力,积极参与审查工作,确保审查质量,为促进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断优化预算和项目编制,加快推进“三城一市”建设,“两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财经委于军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