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1-08

  1月6日,市七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内务司法委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内务司法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建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邵建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人大内务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把司法监督摆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一是要围绕常委会审议议题,认真组织视察、调研,为常委会审议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要加强执法检查,要敢于深查和追究执法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努力提高执法检查的质量。三是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把处理信访件与司法监督工作紧密结合,推进信访案件处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并狠抓跟踪督办,努力提高信访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二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市委的工作大局,正确定位,依法履职,使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始终置于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之中。二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社会治理方面的监督,更大力度地推动民生改善,维护和保障人民权益。三要努力推动“法治嘉兴”建设。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抓住一些比较突出、影响较大、带有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从制度层面责成行政、司法机关进行整改。

  三要切实加强人大内务司法委的自身建设。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二是要转变作风。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三是要勇于创新。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拓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渠道,不断推进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向前发展。四是要发挥内司委委员作用,切实提升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刘周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