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1-16

  1月15日,市七届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主任委员周明、副主任委员徐寒飞,委员石菁、孙国虎、汪林青、曹浩强、万晓东参加会议。

  会议征求了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华侨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意见,委员们认为去年以来,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认真实施年初确定的各项监督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先后配合常委会审议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情况,配合常委会审议跟踪督查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整改情况,调研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实施情况,调研我市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情况,调研台湾同胞投资保障工作,协助常委会视察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调研新形势下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督查市本级新居民子女学校管理和建设情况等,深入开展“双千双百”进村入企以及接待代表、接待群众等活动,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委员会自身建设,加强对县市区教科文卫工委的联系指导。大家一致认为,委员会在调研上深入细致,在成果的运用上扎实有效,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征求了对教科文卫民侨委员会2014年监督工作计划(讨论稿)的意见。大家认为,委员会明年的监督工作计划在选题上紧贴民生,符合实际,大家都表示赞同。同时,各位委员还初步讨论确定了关于调研我市贯彻实施《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的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在会议结束时讲话,要求专委会充分发挥兼职委员的作用,加强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围绕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组织委员深入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提高监督实效,努力推进我市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民族、华侨工作不断发展。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韩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