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志伟副主任赴平湖市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5-07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赴平湖市开展以校园食品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为主题的接待代表日活动,6位嘉兴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侨委、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等陪同接待。

  此次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视察平湖市爱心中学、平湖当湖高级中学等形式进行。在座谈会上,代表们涌跃发言,提出了有关校园周边还存在不少流动摊点,对所销售的食品存在安全隐患;有关食品制造、销售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要进行督查;要加强对桶装水的质量检查等意见和建议。

  张志伟在实地视察二所学校和听取了平湖市政府职能部门有关校园食品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平湖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组织领导和体系建设、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重点环节监管、重视校园周边安全监管等做法表示肯定,对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切实重视加与解决。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对食品安全的再认识,食品安全事关民生民心,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务必抓深抓实;要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体系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违反食品安全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违法成本;要深化学校食品安全的全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全社会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认知;要重视食品安全处置预案工作,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教科文民侨委张云定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