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来我市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5-13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5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王幼璋带领省人大内务司法委一行,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来我市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相关法律实施情况和依法惩处拐卖、虐待、遗弃、性侵等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活动的情况。

  座谈会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分别汇报了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等规范性文件制定情况;政府及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法律规定的其他责任主体,及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司法活动中,依法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的情况;依法惩处拐卖、虐待、遗弃、性侵等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活动的情况,以及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完善法律规定的意见建议。

  王幼璋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王幼璋副主任一行还视察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市青少年宫贫困家庭青少年关爱项目、市儿童福利院,以及海宁市看守所,听取了海宁市公安局关于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刘周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