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周楚兴副主任赴市安监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5-15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赴市安监局开展工作调研。市安监局局长作专题汇报,市人大财经委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连续十年保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零增长”,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对此,周楚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网络建设,尤其是要抓住乡镇(街道)这一薄弱环节,按照市委文件要求,明确专职人员,确保在编在岗。二要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把标准化建设纳入对县(市、区)政府的年度考核任务,加大推进力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三要努力弥补人员力量不足问题,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以及政府购买服务,提高聘请专家开展不定期抽查的频率,不断增强监管实效,提高工作效能。四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形成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加强源头控制,做好危化企业“退低进高”工作,符合条件的危化企业要按要求“入园进区”,同时严格控制新建危化企业,把好项目准入关。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财经委张洁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