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带队赴平湖督办重点建议和走访企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3-22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和重点建议督办要求,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全体,赴平湖市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建设现场、长城汽车平湖整车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听取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件落实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皆安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为认真做好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王马青一行走访了嘉兴市人大代表、平湖市新秀集团董事局主席施继红,就代表提出的《关于工业4.0数字化产业园区中的共享工厂建设对于工业用地“化零为整”推进的赋能作用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施继红介绍了建议提出的缘由,建议的基本情况,以及意见建议。

  王马青认为,施继红代表提出的建议事关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很有现实意义。建议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体现了代表在实践探索中的积累,对未来趋势性发展的思考,对产业共生共赢的先进理念。建议本身从传统企业改造提速、产业集群改造提升、资源要素改造提效、政策集成改造提供四个角度体现了从“小切口”看到“大方向”。

  对于重点建议,王马青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快传统箱包企业转型升级,对共享工厂的内涵、外延要进一步拓展,形成功能齐全、服务体系完善的特色工业互联网产业;二是企业要深化探索实践,完善服务举措,更多的体现产品价值、文化价值、功能价值和服务价值,提高品位,做出品牌;三是政府要树立“头部企业+中小微企业+服务环境”的理念,在办理代表建议时,要把建议转化成对发展理念、转型路径、数字化改革、政策集成等系列推动举措,真正发挥好建议汇集民智、助推发展的作用。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