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带队赴海宁督查指导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3-2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的美丽乡村板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海宁进行督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有关副秘书长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刘冬生一行走访了盐官镇桃源村,参观了桃源村史馆,查看了公交车站、沿线房屋建设、标志标识等实施情况;赴周王庙镇胡斗村察看了党员先锋站、钱塘人家、精品名宿等项目实施情况,并赴云龙村察看了雅云蚕桑生产示范基地云龙蝶园、云龙记忆馆;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宁市“改革潮涌·桑梓江韵”党建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该条精品线以嘉兴红的南湖红船精神和海宁蓝的改革潮涌精神为主基调,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将产业、生态、三治、文化、组合紧紧融合,海宁市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共建共享升级打造精品四村。督查组在肯定的同时,就沿线治理、标志标识、公交站点、团队运营、统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刘冬生指出,通过实地走访,海宁市在打造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上有变化、有进展、有感觉。同时,对照“将精品线打造成为资源线、产业线、旅游线”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此,总体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点线面”的关系,以线为主,以点带面;二是处理好“建管营”的关系,以建为主、管营并举;三是处理好“红蓝绿”的关系,以红为主,蓝绿共进。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