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嘉兴调研科技创新专项审议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4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带队,赴嘉兴开展科技创新专项审议工作调研,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活动。市领导张仁贵、张永红、卓卫明等陪同。上午,熊建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南湖实验室和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南湖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6月,是嘉兴市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而主导创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合,主要从事数字生命与智能医学、先进生物制造、大数据技术等方面研究。在南湖实验室,熊建平走进多个专业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并鼓励科研人员继续潜心研究。

  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物流自动化与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你们的产值有多少?”企业现在有几位博士?”……在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熊建平观看了多个智能设备应用场景,并就企业发展、产品性能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当了解到该企业与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有合作,并且受到社会资本青睐时,熊建平希望企业继续坚定不移走好创新之路。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汇报。“十三五”期间,我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有力推动了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步入“十四五”,我市将牢牢把握好这一极为宝贵的“时间窗口”,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全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创新高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嘉兴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有高度,尤其是市委顶层设计站位高;有厚度,政府政策配套到位;有力度,相关部门举措落实具体;有角度,相关部门分工协作配合强;有温度,大气包容的城市特质孕育了创业创新的“沃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嘉兴要以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谋划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强化创新首位意识、人才核心意识、事业引领意识、高校主力意识、企业主体意识等,充分发挥嘉兴区位优势、找准定位、提升地位,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林之珺 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