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卓卫明赴海盐县开展“微调研”落实情况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19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带队赴海盐县开展“微调研”落实情况调研,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全体成员,海盐县人大陪同调研。

  卓卫明实地考察了丰义村日间照料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海盐县人大对“微调研”课题的选择、组织开展情况、后续落实监督情况的汇报。

  卓卫明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海盐县开展“微调研”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正对人大依法监督开展创新性探索,“微论坛”发现问题,“微调研”找准问题,“微视察”解决问题,期望能通过三“微”的方式实现人大监督的闭环。他强调,海盐县的“微调研”工作,选题精准、贴近实际,是对监督闭环实现可及性的有力实践支撑。对下一步“微调研”工作,他建议,一是监督工作要从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题中找切口;二是调研工作要接地气,抓住解决问题这一核心要义,形成监督闭环;三是对“微论坛”和“微视察”要进一步优化改进,发挥整体效用。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朱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