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探索精准监督,人大代表“微视察”进行时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19

  

  3月25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牵头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了首次“微视察”,经省人大和市人大报道后获得了热烈反响,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趁热打铁,根据代表反应,聚焦2018年至2020年由市体育局牵头实施的公共体育类项目,于4月15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带队开展第二次“微视察”。市体育局、市建设局、市教育局,南湖区、秀洲区人大,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对秀洲区秀湖体育公园公共体育场地、绿岛建设运营情况、经开区塘汇街道长纤塘“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第三方运营现状及南湖区凌公塘公园社区多功能运动场、智能健身苑进行了实地视察。视察结束后在南湖区行政中心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卓卫明强调,这次对公共体育设施开展“微视察”是对人大依法监督方式的进一步探索和改进。他指出,人大推动政府实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一是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响应了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二是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嘉兴现代化城市的良好形象;三是直接改善人民的身体健康,政府工作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对下一步工作,卓卫明建议把握四个“率”, 一是提高智慧运动家覆盖率,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全覆盖;二是千方百计提高市民参与率,让更多百姓享用数字体育带来的便捷;三是提高资源共享率,将运动家的后台数据与健康医疗教育等数据结合,实现多资源共享;四是探索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率,鼓励企业、机构、团体参与运营。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朱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