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在禾外籍人士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活动成功举办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人大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增进在禾外籍人士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制度在嘉兴生动实践的了解,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展示人大形象,鼓励在禾外籍人士为我市“三城一地”建设和城市国际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4月17日,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市友协联合举办了嘉兴市外籍人士首次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张形芳、副主任委员蔡晓峰,市友协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荷兰、也门等国的20余位外宾,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零距离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

  “欢迎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陈馆。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整个展陈馆的序厅,序厅左侧墙上悬挂的是南湖红船和烟雨楼的大幅实景照片,右侧墙上是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下午14时30分,受邀的外籍人士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开启了本次人大之旅。

  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来嘉兴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但他们基本上不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情况。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张形芳告诉记者:“去年市人大尝试组织开展了在禾台商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非常成功,收到了很好的反响,此次组织开展外籍人士进站活动,是希望让更多外籍人士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为他们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提供一个最直观的窗口。”

  沈建华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天开展的在禾外籍人士走进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活动举办得很成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作为今年全市首场外籍人士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活动,让更多外籍人士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市人大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后,我们将常态化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向更多的市外人士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我们嘉兴人大工作。”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