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赴南湖区新丰镇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率市台办、市统计局来到南湖区新丰镇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相关企业,并深入联系网格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全力解决基层难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最近身体怎么样?”在新丰镇栖凰埭村,刘冬生一行走访慰问了低收入农户老倪。老倪今年54岁,因中风、糖尿病等,原为家庭顶梁柱的他不得不在家休养,每月还要支出不少医药费。家里收入全靠妻子外出打工,老父老母种地维持,还有一个在读书的女儿。“镇村很照顾我们,有低保,每月药费也能报销掉大部分,真的多亏政府帮助。”交谈中,老倪和他父亲都连连感谢。临走,刘冬生叮嘱老倪一家要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同时要求镇村工作人员要持续关注好困难家庭的动态,为他们及时提供帮助。

  随后,刘冬生又来到竹林村第六网格走访联系户朱国民、刘连云。朱国民是当地种植葡萄的大户。刘冬生仔细询问朱国民当前的葡萄种植和销售情况,并就地方的农业用工、粮食储备等情况和当地区镇干部进行了了解。在刘连云家,刘冬生和刘连云畅聊她当下生活。刘连云曾是一名妇女干部,退休后在镇里做调解工作,居民有事都爱找她帮忙。肯定刘连云辛勤付出的同时,刘冬生建议她要及时做好调解总结工作,多为镇村建言献策。之后,刘冬生还来到联系企业嘉兴恒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现实需求。

  在竹林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冬生与区镇村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交谈,听取当地环境整治、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有关问题反映。刘冬生指出,新时期做好网格工作,发挥好网格员作用,要纲举目张,让网格员在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任务指引;要落户到人,每个网格员真正沉下去;要交好朋友,才能推动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冬生要求,当下的网格工作,网格员必须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联络员、调解员。村级工作则要做好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的深度融合。对于竹林村下一步的发展,刘冬生也进行了点题,强调要发展增量,盘活存量。

 

 


来源: 作者:文字:杨茜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