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嘉善县大云镇、海盐县通元镇,进村入企,走访微网格员和困难群众,服务企业现实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深入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嘉兴市人大财经委、市科协、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

  4月26日,王马青一行来到大云镇。在缪家村,王马青详细询问了村里群众诉求期盼并督导垃圾分类情况。关于社区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王马青要求要充分发挥微网格长群众基础好、熟悉群众生活优势,千方百计发现苗头性矛盾冲突,及早介入、及时化解、防微杜渐。对于缪家村的网格建设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王马青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缪家村是出经验的地方,希望继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开拓创新探索实践。

  随后,在大云镇镇政府召开的企业问题需求座谈会上,天工五金、明源电力、英发包装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反映了企业在用地、用工、劳资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王马青指出,嘉善、大云相关政府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土空间规划、制定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以数字化改革理念优化存量,帮助现有企业提升改造。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王马青建议企业管理一要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二要结合行业实际,优化产业链创新链;三要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企业现代管理水平。

  4月27日,王马青一行走访了通元镇滕泾村第二网格支部的支部委员郭福荣,详细询问了村里的网格党员情况,听取了基层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马青指出基层党员干部一要学党史,强信心。坚持“四史”学习教育相贯通,从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宗旨、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发展信心。二要多走访、强联系。要第一时间知民情,排民忧,惠民生。三要小切口,大提高。以提高垃圾源头分类准确率、加强资源化处置站点运维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建设,统筹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王马青一行看望慰问了联系困难户,表达了安慰和鼓励,并且亲切询问了身体情况,希望他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现场王马青也要求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

  王马青一行还走访了联系企业浙江通元织造有限公司和嘉兴奥利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协调解决集装箱运输问题的基础上,分别就信息化建设、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出了完善提升的建议意见。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