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我市7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亮点纷呈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5-17

  

  5月13日,为深入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市领导刘冬生、洪湖鹏、沈建华、祁海龙、王慧琳、孙建华参加,市领导王涛主持、龚和艳点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与。

  上午,刘冬生一行首先赴南湖区考察了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永红村嘉新·尚生活馆,新丰镇竹林学稼公社,随后继续赴嘉善县考察了姚庄镇北鹤村,西塘镇东汇村村史馆、红菱村。下午,刘冬生一行马不停蹄赴平湖市考察了新仓镇“毛泽东批示展示馆”,独山港镇赵家桥村“中国航天科普馆”,广陈镇美郁花园。最后召开现场会,秀洲区、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先后交流了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情况。一天密集的考察和沿路观摩,南湖区、嘉善县、平湖市三地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亮点纷呈、印象深刻。

  据了解,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美丽乡村新风貌,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牵头领办基层党建项目——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项目自前年启动以来,每个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领导协同抓,经深入打磨形成了7条精品线,分别是南湖区“精神传承·使命永恒”、秀洲区“初心践行·秀水田园”、嘉善县“追梦先行·五彩水乡”、平湖市“毗邻党建·农业硅谷”、海盐县“美好记忆·丰山溢水”、海宁市“改革潮涌·桑梓江韵”、桐乡市“三治融合·槜美风雅”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成效令人欣喜、群众普遍欢迎。

  刘冬生指出,党建精品线建设求真务实、较真碰硬、真金白银,成绩斐然,已成为红色的主线、蓝色的热线、青色的引线、金色的靓线、绿色的景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冬生强调,要聚焦问题、聚力目标、聚合效果,党建精品线建设问题依然。针对问题,要以一如既往的态度、一以贯之的作风,一鼓作气、拉高标杆,以工匠精神雕琢时代品质,进一步展现党建引领品牌效应、美丽乡村示范效应、乡村振兴推动效应、共同富裕领跑效应、数字赋能集成效应。

  刘冬生要求,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党建精品线建设未来盎然。重点开展“五走”行动,实现五大转变。要开展走心行动,实现基层组织向系统化建设转变,切实做到“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开展走远行动,实现一片美向处处美转变,扎实构建全域大美格局;开展走深行动,实现建设向管理运营转变;开展走入行动,实现乡村治理向智治转变;开展走实行动,实现美丽要素向美丽经济转变。特别要坚定不移走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坚定不移以乡村振兴统领“三农”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嘉兴“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来源: 作者:文字:蒋志强 摄影: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