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带队调研反诈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5-19

  

  5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结合本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专题调研公安工作。市领导叶忠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陪同。

  刘冬生一行首先赴秀洲区实地走访油车港派出所庙下桥警务室韩强反诈工作室。“你们反诈工作怎么开展?”“反诈宣传效果怎么样?”刘冬生仔细询问警务室民警,在听闻反诈良好效果后指出,“韩强反诈工作室做法值得推广”。随后,实地参观了秀洲区公安局王江泾派出所,参观所容所貌,听取派出所警务工作介绍,指出要建强辅警党支部,多发展辅警党员,在党的引领下把公安队伍建设得更强,并对大楼的高效利用提出建议。还视察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合成作战(反诈)中心,听取刑科所理化室等运行情况介绍,以及数字警务演示汇报。最后,座谈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反诈人民战争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市公安局关于反诈人民战争开展情况给予积极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危害经济社会发展,对社会治安构成新挑战。据了解,全民反诈防骗项目,是2021年度由市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主动作为,紧密协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3月15日,我市作为唯一的地级市在全国公安机关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场会上作经验介绍。

  刘冬生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展最快、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公安局领导重视、大力度部署推进,精心谋划、高标准建设项目,多措并举、全方位宣传防范,集中资源、高质量侦查打击。对反诈工作取得的成绩,市人大表示满意;对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工作仍需努力。为此,反诈工作要做到“两提升一全面”,即提升识别防范能力、精准打击能力,全面开展反诈宣传、织好“三张网”。要坚持全面覆盖,广织宣传网;坚持多措并举,深织防控网;坚持抓住关键,组织安全网,打好反诈人民战争,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遏制住,坚决把案件发案数量压下来。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集中督办,特别是部分高频地区,重点推进全民反诈防骗项目的有效开展。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范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