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带队督查“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6-09

  

  为贯彻全市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暨信访安全保障任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秀洲国家高新区、平湖市新仓镇、南湖区新丰镇,督查“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工作,并进行深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上午,刘冬生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瑞银项目工地。在现场,刘冬生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并要求施工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冬生一行认真听取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工作的汇报。对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活动,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排查体系,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摸到位、包案责任到位、问题化解到位、稳控措施到位”的举措,刘冬生予以充分肯定。

  之后,刘冬生一行来到了位于平湖市新仓镇的华龙双创园。“园区安全生产整体是怎么布局的?”“有没有做到企业和园区安全生产的双闭环管理?”……在华龙双创园,刘冬生一行深入园区,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园区的安全生产制度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冬生一行认真听取了新仓镇相关工作的汇报。当了解到新仓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持续健全完善“十大机制”、巩固梳理“五特清单”,有效实现了上下联动、干群一心后,刘冬生要求新仓镇进一步把维稳安保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下午,刘冬生一行来到了位于新丰镇的南湖区中心医院和新丰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率现在达到多少了?”“医院日常停车位够用不?”“矛调中心现在直面群众的接待人员有几个?”……刘冬生详细询问了中心医院和矛调中心的日常运行情况,并强调要精心安排,科学部署疫苗接种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冬生一行认真听取了新丰镇相关工作的汇报。刘冬生充分肯定了新丰镇迅速动员、周密部署,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风险化解到位、为民服务到位的一系列做法。

  要切实把“守根脉、保平安”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提出的“六个严防,三个确保”要求,全力以赴守好“红色根脉”。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使命担当。要讲究方法,通过细排深究,确保信息灵通,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要落实责任,明确法律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协同责任统筹有序。要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排查走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