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为认真做好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实效,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分别就各自牵头负责的重点代表建议进行了督办。

  7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对市人大代表沈鹏所提的《关于对标先进谋发展,加快打造浙北医学新高地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市政协副主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刘冬生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第二医院、经开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督导了5G云诊室、康复医学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刘冬生都会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如何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冬生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联动办理重点建议的情况。进入“十四五”新时期,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为打造浙北医疗新高地奠定了扎实基础。在收到重点建议后,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办理领导小组,将建议办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同谋划、一体推进,市财政局、嘉兴学院等会办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联动,提高了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代表对此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的建议。

  刘冬生指出,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政府领导领办、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大依法行权履职为民的主职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提与交的程序,注重代表建议办与督的结合,落实代表建议质与效的责任。下一步,刘冬生强调,要切实把握“时”与“势”。推进卫生健康工作,要把握共同富裕目标、首位战略机遇、数字赋能大势、嘉兴优势短板。要切实促进“强”与“优”。成为长三角医学高地,要引进名医名院、培育名校名科、打造名片名气。要切实抓好“建”与“管”。建要有力度,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把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突出位置;管要有方法,综合集成,系统推进,形成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强合力。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