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污水处理和外排能力建设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专题视察我市污水处理和外排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副市长王慧琳陪同。

  刘冬生一行先后视察了“嘉兴市智慧污水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南湖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嘉兴市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外排三期主线1号泵站建设项目。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相关平台、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运行维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污水处理和外排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各类市政污水管网6468公里、城镇污水处理厂16座,日均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86.98万吨/天,全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7.79%。

  视察组认为,通过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的积极努力和各级人大的持续关注,我市污水处理和外排能力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正在建设的各项工程正加快推进,未来可期。

  刘冬生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键要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工程品质,更好满足全市污水处理和外排需要。要强化工作合力。注重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建管共治,加快改善产业结构,构建绿色生产绿色生活方式。要强化系统推进。按照“集得进、输得畅、治得好、排得出”的目标,加快实现全市域污水系统“一张网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运维”。要强化整体智治。抓好能力再提升,平台再扩容,功能再完善。要强化精细管理。做到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密智控,确保建设高质量,运维高水平。

  


来源: 作者:文字:姜晓丽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