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赴经开区开展经济运行专题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经开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财政预算执行和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系统交流了相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反馈了市人大财经委对2020年经开区财政决算情况初审意见。经开区管委会、人大联络工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听取经开区汇报后,王马青认为,经开区经济发展市场主体稳定,发展指标稳走,整体态势稳健,主要表现在目标思路清晰、产城协调融合、指标增速稳健、财政执行有序等四个方面。

  对继续抓好下半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王马青要求:一要把握好“人、城、产”城市演进发展规律。要加强高端人才、创新要素引进力度,突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发挥经开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二要坚持好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整体推动。针对当前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统筹考虑、扎实工作,争取在有效投入、产业结构、数字经济等领域有重点突破。三要强化好国际化视野,加快打造高能级高铁新城板块。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品位推进项目建设,有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手段,以人才、平台、项目的突破来推动城市高品质发展。四要发挥好开发建设的品牌优势。要充分利用经开区平台优势、园区优势、人才高地优势等多重叠加优势,放大效应,提升经开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现实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 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