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7-21

  

  7月20日下午,全市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对我市新一轮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新一轮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展开,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实现我市“十四五”奋斗目标、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政治关、组织关、结构关,选好配强与现代化先行市相匹配的县镇领导班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充分认识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重点,努力确保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在平稳平实中出新出彩。

  刘冬生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规范有序。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确保选举过程依法规范、选举纪律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认真履职担当,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和镇人大主席团的作用,精心做好换届选举各项组织工作,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要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树立系统思维、把准工作节奏,构建换届选举工作合力和良好氛围,确保我市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安全有序、圆满顺利。

  全市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党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部门和人大选举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镇党委相关负责人等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史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