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侨界代表人士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近日举行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7-21

  

  7月16日,市人大民宗外侨委联合市侨联组织开展了侨界代表人士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钟治安、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张形芳等参加活动。

  首先,20余名侨界代表一行来到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听取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沿革、基本内容,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等方面介绍。

  随后,侨界代表一行从嘉兴火车站1921站房出发,一路参观了嘉兴火车站老站房、宣公祠、狮子汇渡口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

  通过活动,侨界代表人士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出巨大的政治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三者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嘉兴人大更是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