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9-03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慈善力量,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以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分别以不同形式参加了“慈善一日捐”活动。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的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企业和工商业者自愿捐出一天的利润收入,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捐赠、奉献爱心。据了解,我市是浙江省最早成立慈善总会的地级市(1994年8月),也是省内最早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市之一。自2003年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带头参与下,已连续开展了16年,共募集捐款6500余万元,约占募捐总数的27%,在历年的慈善救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把捐助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成果的展示,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嘉兴勤善和美的人文精神,踊跃参与,积极捐赠。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慈善救助送上一份爱心,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来源: 作者:文字:俞泽悦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