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带队开展防汛防台督导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南湖区新丰镇、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防汛防台督导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市台办、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刘冬生一行首先来到新丰镇两创中心避灾安置点,看望转移人员、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老家哪里的?”“在这里吃饭睡觉怎么样”……一走进安置点,刘冬生就与安置人员聊了起来,还查看了《人员转移温馨提示》。临走之际,刘冬生嘱咐现场工作人员,一定要给安置群众营造舒心、安全的安置环境。

  随后,刘冬生一行又来到净相圩区,实地检查了2号排涝泵站。一路走一路看,刘冬生指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给我市的防汛防台带来很大挑战,基层一线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戒,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确保人员应转尽转。

  离开新丰镇,刘冬生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秀洲国家高新区。在秀清港南闸站,刘冬生一行详细了解了周边水位情况以及闸站运行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重点要防内涝,进一步维护好、保护好设施设备,保障闸站设备正常运转。据介绍,秀清港南闸站为城西圩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城西圩区南边,杭州塘沿线支河秀清港为新建闸站。

  “休息得怎么样?”“住在这里还习惯吗?”……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北校区),刘冬生一行来到校内的安置点,与安置人员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安置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情况等。刘冬生指出,要按照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责任到位,让安置人员感到舒心和安心,确保安置服务周到暖心。

  随后,刘冬生一行又来到了城西圩区防汛调度指挥中心。“可以实时监控查看所有闸道的运行情况吗?”“外河水位能够在这里实时掌握吗?”“有没有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当所有问题得到肯定答复后,刘冬生充分肯定了该调度中心数字化防汛所取得的成绩。

  离开城西圩区防汛调度指挥中心后,刘冬生一行又来到晶曜雅苑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有没有做到位?”“大型设备有没有全部检查过,尤其是塔吊安全确保过了吗?”“人员有没有全部撤离施工现场”……面对刘冬生的详细询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刘冬生指出,要把工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细致全面、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范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