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党组开展“重走一大路 奋楫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0

  

  为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努力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带队开展了“重走一大路 奋楫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副主任朱海平、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沿着中共一大会议召开的路线,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一路上,大家边看边听边议,热血沸腾,仿佛100年前的风云岁月就在眼前。刘冬生指出,重走一大路常走常思、常走常升、常走常新,对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接力奋斗、砥砺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应当带着崇敬的追思走。怀着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对红船精神的感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不断从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其中丰富的思想力量和奋进担当的实践力量。应当带着忠诚的感情走。只有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矢志不渝跟党走,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才能做到为党的工作贡献一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应当带着担当的责任走。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夯实党的支部建设基层基础,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推动人大工作整体跃升,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据悉,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推进“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组织开展了4期青蓝沙龙,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文化,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常委会领导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收集的8个群众微心愿已经全部办理。开展“慈善一日捐”,共计捐款26300元。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