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举办“宗教问题与宗教工作”视频连线互动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0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民宗外侨条线工作者的宗教政策和理论水平,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依托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1+7+72”网络体系阵地优势,以视频连线方式,邀请嘉兴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作“宗教问题与宗教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并就《嘉兴藏》的由来和重辑、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及其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应对举措等,与各县(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和民宗外侨委同志进行线上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等参加视频连线互动活动。

  马继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鸟瞰世界宗教、宗教方针政策、宗教工作提示三个方面,用浅显易懂、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世界宗教概况,宗教在我国发展的历史脉络、现状以及趋势,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当前嘉兴民族宗教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设想和举措。

  西藏那曲人大到嘉兴人大挂职干部刘远光认为,嘉兴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专题讲座并进行线上互动,无论是形式还是效果都非常好,大家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张形芳表示,整个讲座既有对理论的高度总结,又有对实践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这为今后全市人大民宗外侨条线的同志开展监督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蔡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