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朱海平带队赴海宁调研市党建研究会年度重点课题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党建研究会会长朱海平带队赴海宁市,就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进行调研。嘉兴市、海宁市党建研究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海宁周王庙镇博儒桥村,调研组与村干部村民进行交流,参观博儒桥村民心学院,了解博儒桥村基本情况、村民文化生活现状,感受该村多年来探索形成的“党建统领·四共四筹”机制工作成效;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宁市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会、部分镇和村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等。

  朱海平对近年来海宁市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深化党建引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必须做到“四个有”:要有一个一心为民的好班子,要有一条带领群众致富的好路子,要有一套乡村治理的好机制,要有一个关注民生实现全面发展的好的制度安排。

  据了解,近年来博儒桥村盘活存量资产、借助资本运营、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实现了从落后村到强村的飞跃。2020年,集体经济总收入88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1764元。该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民众筹”理念,探索出了“共商筹智、共建筹资、共管筹治、共富筹心”的治理模式,得到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的高度肯定并要求全面推广。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郑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