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带队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10月20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长山河海宁段、海盐段开展河长巡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市水利局、海宁市、海盐县等负责人陪同巡查。

  刘冬生一行沿河视察了长山河海宁段、海盐段河水水质、河岸保护、岸边工程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县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沿河的水质监测、项目建设、污水治理等情况。海宁段、海盐段通过健全机制抓责任落实,聚焦问题抓难点攻坚,开拓创新抓巩固提升,合力保障了长山河水环境,检查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今年以来,海宁市以“碧水行动”为统领,以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健康为核心,全面开启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并重的治水新阶段,1-9月长山河海宁段市控以上断面水质总体达到Ⅲ类水标准。海盐县编制了《海盐县长山河“一河一策”实施方案》《长山闸一号桥国控断面所在水体“一点一策”方案》,压实各级责任,提升治水能力,持续推进水环境改善。

  刘冬生指出,水环境治理问题在河里,根子在岸上。要按照“水岸同治、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治理要求,着力抓好岸上截污纳管、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做好水利工程配套绿化工作,促进水土保持、生态改善、环境美化;要开展拦护网、河埠头标准化建设,提升现代化装备水平;要做好破旧护岸修缮、停泊船生活杂物等日常管理。

  刘冬生强调,下一步,要以“打造最美河道”的决心和毅力,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强化巡查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持续深化整治成效,严格河道和沿岸管理,切实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要巩固提升沿线整体风貌,做好河道沿线洁化、绿化、美化工作,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建设管护目标。

 


 


来源: 作者:文字:黄晨辉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