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一小组来嘉兴开展专题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一小组在嘉兴就更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小组召集人市委书记张兵参加调研,市领导刘冬生、洪湖鹏等陪同。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产业融合、交通一体化构建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等地。

  在上海市青浦区,代表们先后来到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青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一体化示范区“跨省通办”专窗,了解两个地方的运行情况。据介绍,互联网医院2020年10月投入运行,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远程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对接,完成对患者的诊治;“跨省通办”专窗于2021年5月设立,三地窗口通办事项数量全国最多、通办受理模式全国首创,三地相互授予政务服务受理权限,对属于本区域受理权限内的个人事项都可通过综合受理窗口受理,真正实现政务“同城化”服务。

  在苏州市吴江区,代表们调研了元荡生态治理及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英诺赛科氮化镓项目等,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元荡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和苏州市吴江区交界处,是长三角地区典型的跨域水体,示范段的先导段工程于2020年6月启动建设,投资约1.03亿元,涉及岸线1.2公里,绿化建设面积19.3万平方米;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全球首条8英寸硅基氮化镓大规模量产线于今年6月5日正式投产,年产78万片功率控制电路及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年销售收入约80亿元。

  随后,代表们来到嘉兴市嘉善县,赴示范区嘉善片区规划展示馆、南祥符荡生态环线(嘉善国际会议中心)等地调研。祥符荡位于西塘镇区东部,地理位置优越。规划展示馆详细介绍了祥符荡科创绿谷将以“创智水乡”为功能形象,以数字经济、高端教育、医疗大健康、高端商务为发展方向,打造世界级科创绿谷和创新生态“智力场”。目前,科创绿谷正积极推进全长约3.5公里的南祥符荡环线绿道、12万平方米的水下森林祥符荡水生态修复项目等基础设施,以及8.6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地标性建筑嘉善国际会议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

  代表们对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三地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10月22日,代表们还将在嘉兴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作者:文字:姜晓丽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