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赴相关县(区)开展党史学教活动督导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7-28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分别赴海盐县、嘉善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督导。这次巡回督导,采取以实地走访和会议座谈等形式,了解“两县一区”、相关镇(街道)、村(社区)、有关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在海盐县,指导组赴通元镇雪水港村,参观了村展示馆,了解村发展史,对雪水港村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给予肯定。在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

  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指导组走访了长水街道庆丰社区和南湖万达物业公司,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嘉善县,指导组先后走访了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中节能(嘉善)环保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和姚庄镇,通过个别交流、参观走访等形式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惠民街道)共组建宣讲团队18个,160名党史主题宣讲员开展宣讲492场次,受众21600余人次;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累计走访农户47441户,收集问题诉求618个,解决问题605个,排查风险隐患335起,消除隐患335起,化解矛盾纠纷90起;走访企业2204家,排查风险隐患3052起,累计整改隐患1780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导组对“两县一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下一步要在抓好“三为”实践活动上下功夫,紧盯基层需求,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考核标准。要着眼于办实事有回应,做好办理答复工作,不能轻易对群众说“不”;要着眼于解难题有效率,在解决企业诉求的同时,提高办事效率;党员干部要不怕麻烦多下基层,着眼于为基层减负担,虚功实做,真抓实干。评价指标要多样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拓展深化,取得实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要及早谋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有特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市人大监察司法委 刘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