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卓卫明赴嘉善县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带队赴嘉善县专题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惠民街道(开发区)代表联络站,现场了解惠民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及换届选举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专题听取了嘉善县人大、干窑镇、惠民街道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卓卫明用保障到位、组织到位、指导到位、排摸到位、责任到位等“五个到位”对嘉善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卓卫明指出,本次选举出现了三个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深入研究,采取相应举措。一是数字化改革应用于选举,要切实保障选民登记系统应用顺畅;二是百姓对民主的要求、期望在提高,要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三是新冠疫情带来风险的控制。

  卓卫明强调,本次选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好选民登记关、候选人推荐关、选举关。对于下一步工作,卓卫明建议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广泛宣传、加强选举培训、注重典型引路。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朱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