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卓卫明赴南湖区调研明年工作思路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08

  

  1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带队赴南湖区专题调研明年工作思路,市人大社会建设委陪同调研。

  卓卫明一行听取了南湖区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委今年工作情况与明年工作初步思考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卓卫明高度肯定了南湖区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委今年以来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新”。无陪同视察、第三方评议等新监督工作方法有新意;二是“实”。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如养老服务工作连续跟踪监督五年,使这个领域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且今年由区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定,对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明确目标要求;三是“早”。对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得早。

  卓卫明还从全市角度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的指导意见。一是聚焦共同富裕。民生是共同富裕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要作出示范,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助推共同富裕制度机制的建立;二是聚焦民生保障。通过民生保障,实现全面富裕、共同富裕,通过社会保障、医疗保障,避免中低收入群体因病致贫;三是聚焦制度创新。关注民生领域政策落地、执行情况,关注相关政策是否符合实际,围绕共同富裕探索地方立法。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张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