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参加嘉兴—那曲两地人大干部交流座谈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10

  

  11月8日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与第二批那曲市人大机关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浙’里人、‘那’里人、我们都是‘嘉’里人”“在嘉兴生活得好吗”……刘冬生亲切询问那曲人大干部在嘉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赠送了《嘉兴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汇编》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嘉兴人大实践》书籍。“嘉兴就是我们的家,让我们身心愉悦”“嘉兴干部的拼搏精神、务实作风,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嘉兴人大‘四化’建设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要带回那曲”……5名那曲人大机关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嘉兴市人大机关共承担2批11位那曲市人大机关干部的学习交流任务。为进一步做好第二批那曲人大机关干部来禾学习交流工作,嘉兴市人大机关坚持“感悟精神‘面对面’、参与活动‘心连心’、融入机关‘点对点’”原则,创新方式方法,精心制定“六个一”方案,切实抓好落实,推动两地人大机关干部交流交往交融。

  刘冬生指出,嘉兴那曲两地人大干部互动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推动了民族团结。那曲人大机关干部在嘉兴学习深入、干劲十足,未来打算令人期待。他强调,一要抓住好机遇,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人大干部要积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为推动共同富裕凝聚强大合力;二要把握好机会,赓续红色血脉。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要深刻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三要珍惜好机缘,共促两地发展。两地人大干部从相识相知到互帮互助,分享好经验好做法,要多交流、常走动,加深情谊,拓展思路,共同推进嘉兴那曲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