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刘冬生为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10

  

  11月9日下午,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经开分站、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启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揭牌仪式。

  嘉兴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创新,制定了工委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代表联络站的落成,补齐了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空白,为代表履职搭建了平台,为选民监督开辟了窗口,也使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站体系由“1+7+72”发展到“1+8+72”。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本区域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为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联络交流和履行职责提供便利条件。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启用后,将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承接市人大“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常态化、数字化”工作要求,不断迭代升级人大工作,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联络站功能,真正办成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的课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窗口、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平台、人大制度宣传展示的阵地、指导服务基层人大的场所。

  刘冬生指出,作为浙江省首批开发区人大工作试点单位,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经开分站、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意义非凡,是我市推进开发区人大试点工作的新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刘冬生强调,要促发展,坚持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开展联络站工作;要强监督,坚持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要惠民生,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践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要求;要抓自身,坚持顶层设计、建章立制,搭建平台、畅通机制,选准跑道、创新探索,深入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常态化、数字化建设,大胆实践,努力打造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嘉兴样板”。

  当天,刘冬生一行还赴嘉兴凯宜医院,视察了经开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来源: 作者:文字: 杨颖慧 钟淑婷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