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调研指导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10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完成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本级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南湖区、秀洲区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座谈会。近段时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等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调研指导工作。

  自我市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县镇两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根据选举法和省市人大相关指示精神,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协作联系、严明纪律规矩,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南湖区、秀洲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政策落地、操作程序等相关问题作了分析解答。刘冬生对换届选举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区换届选举工作起步早,组织有力;谋划好,推进有序;做得实,工作有效。围绕当前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选民登记难、代表结构兼顾难、疫情防控难、干部人事调整等问题,刘冬生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方位全过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依法办事,强化关键把关,从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把牢代表入口关;登记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新老办法并用,确保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要坚持上下对应,强化基层基础,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做好相关应急方案。要严明换届纪律,强化规矩责任,按照“九个一律”“九个不宜”“十个严禁”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 作者:文字:杨颖慧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