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班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化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为期三天的嘉兴市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作开班讲话。

  赵建明在开班仪式上要求,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要锚定学习目标,从内容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拓展学习途径,从方法上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从而准确把握改革与法治的辩证关系,主动促进改革与法治的相互融合,以良法促善治,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自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高度重视立法队伍建设,通过举办6届地方立法培训班,进一步拓宽立法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提升其立法能力。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全国人大法工委、省人大法工委、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以及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专家为全体参训学员授课,围绕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论和实际、法规审议、人大立法工作的探索与创新等讲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参加培训。


  

来源: 作者:市人大法制委 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