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19

  

  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有关决议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海平、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1月8日至11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特殊、主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嘉兴市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抓紧抓实,迅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在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两个确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指出,要提升自觉、增强定力,持续淬炼人大对党忠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能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领路人和定盘星。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不竭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将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原则,自觉将人大工作放在党委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会议强调,要提增责任、彰显优势,坚决扛起根本政治制度的法定职责和时代担当。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全面依法有效履职,努力在服务典范城市建设中交出高分报表;要发挥制度载体优势,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打造金名片;要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努力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列,将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履职全过程,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

  会议要求,接下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会议、机关党委和支部会议,各类专题学习会、培训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任务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学习促履职、促工作、促发展。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