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全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在嘉善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19日上午,全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在嘉善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嘉善县人大常委会、海宁市人大常委会海昌街道工委、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居委会分别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作了交流汇报。

  赵建明充分肯定了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部署: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二是要准确把握联系点的基层属性、立法属性、联通属性,当好桥梁纽带,让立法更加民主、更接地气;三是要突出联系点“直通车”“信息员”“检验员”的功能,在收集社情民意、普及法律宣传、推动执法监督中充分发挥作用。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联系点的工作指导,把联系点规范化建设与代表工作、代表联络站建设有机融合,为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规划展示馆和西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李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