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年度工作座谈会在南湖区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19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年度工作座谈会在南湖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作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会场之一的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与开展数智技术研发的南湖实验室。

  会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各县(市、区)人大交流了2021年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工作思路展开了讨论。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大社会建设领域的工作必须围绕共同富裕这个主题,从社会建设工作的薄弱点入手,从群众需求入手,不断提高立法和监督实效。针对明年市、县人大换届带来的人员变动较大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于抓住重点并兼顾各方,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市县联动工作并形成制度,三是保持社会建设委注重创新的特点。就明年的具体监督工作,卓卫明建议,一是深入研究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二是开展关注民生领域的执法检查和视察,三是兼顾群团组织的工作联络。同时卓卫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是推进共同富裕、加强换届后新队伍建设与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主线是围绕民生福祉开展工作,主基调是研究如何开展代表群众的全过程民主监督。会议的最后,卓卫明充分肯定了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各县(市、区)社会建设条线的领导对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的支持与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